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人大工作者要学会用“四镜”

如何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权,这是摆在人大工作者面前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笔者认为人大机关工作者应着重强化一种能力,就是学会使用“四面镜子”。

要常看望远镜。人大机关工作者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善于服从大局,抓大事。要站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依法行事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和监督权,真正把党的意志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国家和人民的意志。

要摘掉老花镜。人大机关工作者要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使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人大工作实际,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实现人大工作思维创新、方式创新和制度创新。

要配戴显微镜。人大工作要体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监督理念,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真正“沉”到基层,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要常照反光镜。人大机关工作者要经常“回头看”,善于从实际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唐巍巍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