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两办法”执法检查

  5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带领检查组到舞钢市和宝丰县,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简称“一法两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严寄音带领检查组深入舞钢市侨资企业和宝丰县海外侨胞捐赠兴办的学校、医院进行检查,听取了市政府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归侨侨眷代表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一法两办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严寄音指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做好“一法两办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侨务工作的认识;要认真总结侨益保护工作的经验做法,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要统筹利用好侨务资源,努力做好第六届“华合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吸引侨资来我市投资兴业。通过工作创新,进一步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