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的意见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

  根据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要求,现就2016年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素质提升”这一主题,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增长知识、锻炼才干、练就本领为重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采取集中辅导、外出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常规工作与特色活动相结合等形式,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增强政治理论素质、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切实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二、活动内容

  (一)持续开展“五学”“月讲座”活动

  每月举行一次专题知识讲座,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讲、常委会领导讲、机关干部讲,进行政治理论、形势政策、业务知识、廉洁从政、法律法规、礼仪美育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重点安排好45岁以下机关干部讲课,传导学习压力,进行示范带动;每次讲课不少于30分钟,提倡进行相互提问、发言交流等课堂互动。同时,适时组织干部职工到干部培训基地参加培训。

  进行学习培训效果测试和实战练习。举行命题公文写作比赛,评出优秀文章;举行文稿纠错比赛和优秀心得体会观摩活动;组织45岁以下干部理论和业务知识考试,成绩公布。

  (二)开展读书活动

  开展“书香人大”读书活动,采用读规定书目和自选书目相结合的形式,倡导机关干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读书,努力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习惯,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文化氛围。

  每名机关干部都要坚持阅读宪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等“五学”“月讲座”活动规定的书目,同时组织进行好书推荐活动,增加个人自选书目阅读,积极撰写读书心得。

  (三)开展调研活动

  成立4-5个专题调研小组,每组4-5人,围绕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部署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让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关切,掌握群众期盼,探索解决途径,形成调研报告,实现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成果的新突破。

  (四)开展新闻宣传和信息写作竞赛活动

  安排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任务,鼓励机关干部积极撰写理论文章、新闻宣传稿件和工作信息,重点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报刊杂志和信息刊物上刊发,大力宣传我市人大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和创新成果。实行发表文章和采用信息评先奖励制度。

  (五)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组织干部职工走出去,到省内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继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六)开展体育健身活动

  支持鼓励机关干部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健走、登山等活动;组织羽毛球、乒乓球、竞走、跳绳等比赛活动,塑造机关干部强健体魄和良好精神风貌。

  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户外拓展训练活动,磨练意志,激发团队精神。

  (七)开展文明素质提升活动

  巩固和保持“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认领文明创建任务,进一步提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整体文明素质。开展机关干部与基层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捡拾垃圾、清洁家园”活动,参加劳动实践。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成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素质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立凡任组长,副秘书长胡献民、兰菊、陈洪远、李博、黄跃杰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常委会机关办公室,胡献民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和信息宣传等工作。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4月27日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