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委调研督导组来平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按照省委有关通知要求,6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省委调研督导组来到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夏林,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毕正义等一同调研。

  市委书记郭瑞民,市长张国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秘书长白立凡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郭瑞民代表市委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情况。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和基层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对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发言中,刘满仓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路径、举措。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满仓代表督导组对我市县乡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加强和改善党对县乡人大工作的领导,县乡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主体作用发挥、组织建设明显增强,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得到了较好落实。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刘满仓强调,一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提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知晓度。要大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宣传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性,善于总结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引导社会各界了解、关注、参与、支持人大各项工作。二要注重规范。要认真开好县乡人大会议,注重提高县级人大会议质量,规范乡(镇)人大会议制度和程序。要履行好人大职权,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认真做好人事选举任免工作。三要突出主体。加强党对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加强选举组织工作,加强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监督,切实推动代表主体作用发挥。四要吃透上情,吃透市情,吃透县情、乡情,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不断完善县乡人大组织机构,按照依法办事、因地制宜、练好内功、力争作为、创新提升等要求,不断加强县乡人大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郭瑞民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调研督导组一行莅平调研督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三个方面向调研督导组进行了汇报。他说,我们要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与时俱进,加强探索实践,创新工作举措,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当天下午,调研督导组一行到郏县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作了交流发言。刘满仓从建立健全党委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常态机制、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优势作用、精心组织召开好乡镇人大工作会议、重视加强县乡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郏县王集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观看工作纪实片、走访办公和活动场所、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县乡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