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紧盯问题“回头看” 力促整改见实效

——人大代表视察大气污染防治活动之三

  9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城区周边道路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并现场开展问询活动,以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为促进政府部门整改取得实效,919日,市人大常委会再次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道路扬尘治理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沿平宝快速通道沿线察看。代表们发现,平宝快速通道晾晒玉米现象已不复存在,但沿线拆迁过的工地仍堆积着建筑垃圾,道路边沟仍未整修。此外,代表们还发现道路两侧裸露的黄土成堆,路旁不时可见玉米秸秆等杂物。代表们还深入平宝快速通道沿线供水项目工地、沙厂等处认真察看,发现工地内开挖过的地面黄土裸露,几名工人正在把防扬尘网覆盖在沙堆上,沙厂内防扬尘网覆盖不到位。

  代表们认为,政府部门对道路扬尘治理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力度仍然不够,效果仍然不够理想,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差距,并现场询问这些问题的原因和整改措施。

  新城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史长青表示,供水项目工地因不符合“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已经停工,正在按照环保标准整改,沙厂已被查封,机器设备正在拆除。上次人大代表视察结束后,该区加大了整改力度,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有很多问题需要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区将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研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道路扬尘治理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冯建亚表示,平宝快速通道管理移交手续正在办理,移交给新城区管理的过程中,双方将明确责任,尽快解决好道路边沟、黄土堆积、绿化等问题。

  在视察沙厂时,代表们发现了两辆“僵尸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支队长侯树岭立即通知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解决此事。很快,民警便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随后,视察组又沿老六矿路、六余路、平煤神马集团六矿运煤匝道口和一处煤场察看。代表们发现,六矿运煤匝道口路面比上次视察时干净整洁了,群众房屋门口堆积的煤堆不见了,但老六矿路沿线煤场、料渣场问题比较突出,六矿运煤匝道口附近一处显示着“三矿”字样的煤场内煤堆裸露堆放,没有任何防尘抑尘措施。

  “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很多问题,下一步怎么整改?”代表们询问。

  新华区副区长陈刚表示,该区已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中心工作进行部署。上次人大代表视察后,该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没有环保手续的料渣场、洗煤厂等坚决予以取缔,能拆除的立即拆除,有难度的限期拆除。他坦承,老六矿路环境比较差,下一步将按照城市道路标准进行改造升级,六余路也将重新整修。这两条道路未改造整修之前,该区将加大保洁清扫力度。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该区将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意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改力度,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记者注意到,此次人大代表监督性视察活动,除“回头看”之前发现的问题外,还随机变换视察路线和地点,以发现新问题,并现场询问解决措施,政府有关部门的回答不回避矛盾,求真务实重整改。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