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扬尘治理监督“回头看” 确保整改不留死角

——人大代表视察大气污染防治活动之四

  为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促进政府部门道路扬尘治理整改落到实处,920日上午,由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的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卫东区、高新区和湛河区,继续进行监督性视察。

  视察组一行沿八矿路、平煤神马集团八矿生产路察看。代表们来到一处煤场发现,门口部分路面未硬化,煤土随意堆积,院内成堆的煤没有覆盖抑尘网。见代表前来视察,煤场管理人员打开了喷淋设施进行除尘。紧邻平禹铁路附近一处煤渣场内,成堆的煤没有覆盖抑尘网。

  代表们认为,八矿路环境虽然有所改观,但路两侧裸露的煤土依然成堆,平煤神马集团八矿生产路沿线煤渣场问题比较突出。政府部门对扬尘治理整改工作力度不够,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较大差距,思想认识上需要进一步提高,整治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问题比较突出,下一步怎么整改?有没有具体措施?”代表们问道。

  卫东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督察组组长吴刚表示,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很强,该区将加大整改力度,积极研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有信心、有决心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前,大部分煤渣场已被取缔关停,煤渣堆也已经清理,但仍有违规营运的煤渣场存在。下一步,该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对无证非法的煤渣场采取断电、断水、断路、拆除设备等强制措施,强力予以取缔。

  随后,视察组到高新区辖区的许南公路、老叶宝路沿线察看,发现路面干净整洁,路两侧覆盖着抑尘网,小预制板厂整治力度明显,但问题仍然存在。代表们询问:“小预制板厂什么时候全部取缔?”

  高新区住建环保局局长吴浩表示,10月底前,该辖区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小预制板厂将全部取缔,取缔的过程虽然有一定难度,但该区不回避矛盾,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将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强力推动清理取缔进程,坚决拆除非法生产设备,并积极引导群众转型到其他没有污染的行业发展,做到标本兼治。

  最后,视察组到湛河区辖区的黄河路沿线察看,只见路面清扫保洁到位,正施工的绿化带内和路两侧覆盖着抑尘网。“我们现在每天路面洒水已由之前的10次增加到了16次,确保道路保洁常态化。”湛河区政府党组成员张瑞甫表示,该区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和督导组,不断增强宣传力度,狠抓污染源查找,强化督导问责机制,全天候开展道路扬尘治理工作。面对存在的问题,该区将进一步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对于发现的问题,视察组不回避、不掩饰,并有针对性地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确保道路扬尘治理整改不留死角。政府部门回答实事求是,不回避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承诺切实加以整改,彰显了责任和担当。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