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关于平顶山市与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劳恩堡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议案的说明

  —2016年4月27日在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李学良

市人大常委会:

  我受市政府的委托,就我市与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劳恩堡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作以下说明,请予审议。

  一、劳恩堡市基本情况

  劳恩堡市位于德国北部石荷州南端,地处易北河河畔,距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市约45公里,是一个拥有800年历史的船城、古城,在19世纪以前以造船业发达而闻名。整个劳恩堡地区面积1263平方公里,市区面积96平方公里,人口3万人。

  劳恩堡市地处德国汉堡都市圈,是德国和欧洲最具竞争力的区域,也是郑欧班列在德国的重要站点。这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旅游资源丰富,主要产业有机械制造业、旅游业、化学化工业、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等。主要的企业沃利集团(WORLEE),下述有化工厂、天然气有限公司、食品厂(主营年产27万吨冻干蔬菜、干果、茶叶)。

  近年来,劳恩堡市正在由造船、港口、化工等传统工业的基础上向旅游业和高科技产业转型。目前该市正积极就劳恩堡侯爵花园酒店、劳恩堡德中工业园等项目与中国开展合作。

  二、平顶山市与劳恩堡市的交往情况

  我市与德国劳恩堡市已经交往多年。2010年经我市海外经济顾问推荐,开始了两市之间的友好交往。2010年10月8日,劳恩堡市市长安德列斯·提德曾访问我市,考察了平煤机械有限公司和中平能化集团公司的下属企业,对我市经济发展留下了美好印象,并对我市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旅游等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发现了许多合作的契机。因两市的友好交往基于企业合作发展而来,提德市长多次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为两市开展互利互惠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奠定基础。随后我市与劳恩堡市就具体结好事宜进行了多次沟通,2013年10月8日,安德列斯·提德先生再访我市,并与我市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在平期间,提德先生还与鹰城商会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会面,双方都希望能通过友城这一平台开展经贸、科技等方面的合作。2014年6月得到全国友协的批准。2015年6月,张国伟市长率团赴德,与劳恩堡市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目前,我市与劳恩堡市的合作正在向更广泛的领域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逐步推进。平顶山学院医学院与劳恩堡市护理学校之间的友好合作进展顺利。

  三、关于我市与劳恩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建议

  市政府认为,通过深入交流,我市与劳恩堡市的友谊得到加深,关系日益密切,两市在科技、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方面有许多相似和互补之处,合作前景广阔。两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将对促进平顶山经济发展、扩大招商引资、提升国际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因此,市政府建议我市与劳恩堡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以上说明,请予审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