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关于平顶山市与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劳恩堡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

市人大常委会:

  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深入,我市对外友好交流日益活跃,已与4个国外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在促进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对外影响力、推动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作为内陆城市,我市友好城市的地域分布还不够均衡,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交往有待进一步增强。为此,近年来,市政府着重加大了与西欧地区国家的交流力度,特别是在与德国的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

  我市与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以下简称石荷州)劳恩堡市自2010年起开始交往,于2013年10月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2014年6月25日,获得全国友协书面批复,同意我市与德国劳恩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15年6月,张国伟市长率团赴德,与劳恩堡市签订了友好城市协议书。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有关规定,现将我市与德国石荷州劳恩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劳恩堡市基本情况

  劳恩堡市位于德国北部石荷州南端,地处易北河河畔,距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市约45公里,是一个拥有800年历史的船城、古城,在19世纪以前以造船业发达而闻名。整个劳恩堡地区面积1263平方公里,市区面积96平方公里,人口3万人。

  劳思堡市地处德国汉堡都市圈,这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旅游资源丰富,是德国和欧洲最具竞争力的区域。该市主要产业有机械制造业、旅游业、化工业、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等,著名企业沃利集团的产品涉及化工、天然气、食品加工(主营年产27万吨冻干蔬菜、干果、茶叶)等诸多领域。

  近年来,劳恩堡市不断调整经济结构,加快由造船、港口、化工等传统产业向旅游、高科技等新兴产业转型。目前该市正积极就劳恩堡侯爵花园酒店、劳恩堡德中工业园等项目与中国开展合作。

  二、平顶山市与劳恩堡市交往情况

  我市与德国劳恩堡市的交往已持续多年。2010年,经我市海外经济顾问推荐,开始了两市之间的友好来往。2010年10月8日,劳恩堡市市长安德列斯·提德访问我市,考察了平顶山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和中平能化集团(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等企业,对我市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寻找到了合作契机。因两市的友好交往基于企业合作发展而来,提德市长多次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为两市开展互利互惠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奠定基础。随后我市与劳恩堡市就具体结好事宜进行了多次沟通,2013年10月8日,安德列斯·提德市长再次来我市访问,与我市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在平期间,提德市长还与鹰城商会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会面,双方都希望能通过友城这一平台开展经贸、科技等方面的合作。2015年6月,张国伟市长率团赴德,与劳恩堡市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平顶山市与劳恩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将有利于推动两市、两省州及两国人民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赢发展,同时,对我市优化经济结构、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影响力必将起刭极大地推动作用。因此,经市政府研究,拟与劳恩堡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特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2016年4月1日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