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大事记(2017年1月)

    3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到湛河区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寄音到湛河区和该区九里山街道、曹镇乡进行实地督导,详细了解选民登记、选区划分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区、乡(街道)负责人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5日     下午,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暨集中宣传周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宣传部门要抓住重点,把宣传重点放在基层,把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政策要求、纪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传递到每一名群众。要创新载体,综合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和社会活动等形式,把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要注重宣传的持续性,分步骤、分阶段、有计划地进行,各县(市、区)要于1月中旬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活动,使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

    1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到鲁山县、石龙区、卫东区和叶县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寄音先后到鲁山县张店乡、石龙区龙河街道、卫东区东环路街道五条路社区、叶县龚店乡、叶县廉村镇进行实地督导,认真听取相关方面负责人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推荐、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流动人口参选等情况。

    13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史正廉,党组成员、副主任严寄音、张荣海,党组成员闫廷瑞,党组成员、秘书长白立凡出席。李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批评。常委会班子成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充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逐一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改进措施。常委会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18日    平顶山市举办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知识竞赛活动答题结束。在公证人员公证下,主办方从答题成绩高于90分的人员中随机抽取了一、二、三等奖。根据《宪法》和法律关于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的规定,全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上半年任期届满,并进行换届选举。为进一步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宪法》《组织法》《选举法》和《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确保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健康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普法办、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活动。

    22日     下午,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富晓为组长的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组莅平,对平顶山市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和2017年春节及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汇报全市食品安全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和市领导段君海、马四海、齐俊禄一起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部队官兵、武警消防官兵、劳模和特殊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23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平煤神马集团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出席在市公交总公司梅园路公交枢纽站举行的市区首批25辆纯电动公交车投运仪式。

    24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严寄音到鲁山县看望慰问部队官兵、敬老院老人和特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瀼河乡马圪垱村特困户朱金生、李小辉家中,李萍仔细询问他们的医疗、低保等社会保障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在瀼河乡敬老院,李萍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老人们拜年,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并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充满爱心、保持耐心,悉心照顾好老人,让他们在这里安享晚年。李萍一行还到解放军驻平某部看望慰问广大部队官兵,向部队长期以来对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官兵致以新春的祝福。

    25日    市委书记胡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等首先来到市委机要局,向机要密码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又先后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白龟山水厂和平顶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与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亲切握手,祝愿大家鸡年大吉、阖家幸福。他们来到郑万铁路平顶山段第四标段建设工地和制梁场,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施工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