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湛河区人大常委会: 四项措施让选民应登尽登

    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湛河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选民登记工作,切实把选民登记作为换届选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采取四项措施,依法开展选民登记工作。

    一是认真调查摸底,精心制定方案。近年来,随着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推进,湛河区拆迁、外迁情况较多,人户分离、企事业单位进出以及部分企业的关停转迁等,变化很大,情况复杂。为摸清情况,切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区选举委员会指导曹镇乡、各街道及区直有关单位以企事业单位、村、社区为单位,迅速开展调查摸底,摸清辖区内的单位名称及在职人员数。把具有代表性的单位划分为独立选区,把人口少的社区合并成“联合选区”,确保选区划分工作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各选区领导小组主动深入所在选区的村()委会、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对不同的选民对象进行甄别,对选民情况进行调查了解,掌握上届选民登记以来的选民变化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出现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认真制定《湛河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选民登记工作的基本原则、程序和方法,正确指导全区选民登记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曹镇乡、各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紧紧围绕换届选举各阶段的任务和要求,在村、社区、中小学、厂矿企业及辖区单位张贴公告,利用横幅、宣传橱窗、宣传栏、黑板报、电子屏、网络媒体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特别是选民登记工作的程序、环节和注意事项,区广播电台开设了专题节目,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有关内容。全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培训结束后,曹镇乡、各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分别举办专题业务培训,重点培训选民登记的原则、内容、审查复核等方面的具体操作事项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确保每一位换届选举工作人员都能熟知选举法律法规和程序。

    三是登记部署到位,保障选民权利。区选举委员会要求各选举单位在选民登记工作中做到“早、细、实”。早,即提早制定各项工作措施、提早进入工作状态、提早落实工作责任;细,即层层细化分解任务,逐人进行登记,反复核对检查;实,即工作实实在在,落实好流动人员和其他人员的选民登记工作,做到不重登、不错登、不漏登,提高选民登记率。

    四是加强督促指导,依法依规办事。区换届选举督导组成员深入到各选举单位和社区、村组、企事业单位加强督促检查,了解掌握选民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仔细查询选民登记情况,了解选民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有关工作人员严格依法办事,把工作做实做细。对选民登记工作中涌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利用换届选举工作简报等形式,及时总结,积极推广,有效地防止了选民登记工作中的重登、错登和漏登现象。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