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鲁山县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冬日里的温馨建议

    2016121516日,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域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以听取汇报、走访、询问、现场查看、座谈评议等方式,对县政府城南新区建设、土地管理等16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集中视察。这些有履职经验的人大代表,以促进政府各项工作为目的和出发点,前前后后共提出了110多条建议。代表们提出的这些建议,有的是在现场即时提出,有的是在座谈评议会上提出,有些是在询问中提出,但都非常温馨。

    ——“城南新区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看着拔地而起的高楼,看着不断延伸的9条主干道、10条次干道、16条支路,我们心里都感到欣慰。但体育设施建设,也应同时进行,比如篮球场、跑道等等。现在,这些均没有。居民们没地方打篮球,在道路上跑步也不安全。县一高的体育设施好,可复制粘贴过来,满足居民锻炼身体的需要。加强体育锻炼可减少疾病。锻炼好了身体,就不会因病住院,还可节省大笔大笔的合作医疗费。一举多得的事儿,请政府予以重视。”

    ——“在城南新区,县第二幼儿园主体教学楼于20168月建成后开园教学了。这是可喜可贺的一件事。在县第二幼儿园教室里,看着有的幼儿在喝奶。有的在学画,有的在看图认字,大家心里都热乎乎的。但是,仅能容纳360名幼儿的县第二幼儿园还是太小了,远远不能满足城区居民的需求。因此,还得提前考虑再建幼儿园问题。同时,每年还应招收一些优秀老师。该花的钱就得花。把钱花到教育上,就是把钱用到刀刃上。不能因舍不得花钱,耽误了孩子。”

    ——“在产业集聚区,招商应考究质量和效益。不能只是支持他们盖房子,最后政府又收回了房子。”

    ——“城区专业市场,现在还是一片空地。商户无处摆摊,只好涌到公路边‘建设’马路市场。马路市场的表象是商户违章,实质上还是相关部门的亲民工作不到位。一定要注意改正。”

    ——“进入中原名镇张良,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商户都在店内经营,不见了马路市场。原来,张良于201511月正式实施美丽镇村建设,并严格街市管理,终于把街边路边商户请回到店内经营。看来,马路市场是可以禁止的,店内经营也是可以做得到的,关键得看管理者尽没尽到责任。张良镇的马路市场治理情况比县城好,城区能否学习学习张良?”

    ——“现在小学生的营养午餐,就餐学生只有一个碗。老师先发给学生一个蒸馍,再打给一些菜。学生吃完后,腾出了碗,再排队盛汤。如今数九寒天,加上学生多,汤馍菜几乎都成了凉的。能不能让学生有两个碗,汤菜馍一齐来?这样,学生想先吃菜就先吃菜,想先喝汤就先喝汤,想先吃馍就先吃馍。既吃上了热乎的,同时也避免了干啃馍现象。另外,学生营养午餐,最好有一周的食谱;察看学生营养午餐,这次看的是有准备的,以后要多看些无准备的。”

    ——代表们的温馨建议,还体现在有问有答中。代表在座谈评议会上问:“北环路卫片执法力度大,效果好,201611月以来,消除了多少个卫片图斑?”有关人员答:“已消除88个。”代表建议说:“要继续消除。要做到一碗水端平。不能没面子的拆了违建,有面子的不拆违建。”

    还有许多温馨建议,不再一一赘叙。不过,值得提及的是,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在座谈评议会上的表态发言,虽不是建议,却和建议息息相关,也很温馨:“代表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我都记下了,共记了4页纸。会后就交县政府各有关单位认真办理。”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