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确保整治到位严防死灰复燃
——人大代表视察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活动侧记

  为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到位,严防死灰复燃,推动我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继512日视察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情况后,5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再次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开展回头看监督性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后城村,上次视察看到的铝合金门窗加工点已经取缔。在两家水泥预制构件厂内,工人正在清理生产原料、产品等,高阳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称:这是再次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水电都断了,设备也拆除了。在一家正在生产的铝合金门窗加工点,自称不是老板的一位女士提供的证件显示注册地并非加工地。

  代表们认为,整治效果虽然明显,但存在的问题仍比较突出,再次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需加大整治力度。湛河区环保局局长胡喜申表示,之前排查出的211散乱污企业,需在531日前整治取缔到位,任务已经全部完成。目前,该区正在进行再排查,对于新排查出的将于6月底前整治取缔到位,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第二个视察点位于高新区遵化店镇戴庄村,代表们发现上次视察的一家预制板厂内仍然堆积着预制板,虽然数量有所减少,但周边环境问题仍突出。这些预制板准备怎么处理?代表们向高新区有关负责人问询。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凌兵奎表示,该区之前排查出的189散乱污企业,已按照四个到位(断水断电、清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完成整治任务。预制板厂内存在的部分预制板,属于生产成品,正在逐步清理。下一步,该区将加大力度,加快清理步伐,严防死灰复燃,确保周边环境持续改善。

  随后,视察组又来到卫东区辖区的平煤神马集团八矿附近,发现上次视察的煤堆、煤泥已清理完毕,施工人员正在彻底清除地面下的煤底,硬化附近道路。代表们认为,三堆清理完毕后,要进行绿化复垦,以改善周边生态环境。

卫东区副区长王勇说,之前排查出的350散乱污企业,已经整治347家,剩余的3家将于531日前全部整治取缔到位。三堆清理完毕的地方,土地整治完毕后,将覆盖黄土,撒上草籽,种上经济林,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下一步,该区将加大力度,对于再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严格按照要求整治彻底。

  第四个视察点位于新华区平安大道与西环路交叉口附近,上次视察的汽修门店已经取缔。代表们在另一家汽修门店发现存在喷漆问题,通过查看营业执照发现属于超范围经营。这家汽修店负责人解释,喷漆工作已经停好几天了。

    新华区副区长刚延召表示,之前排查出的105散乱污企业,已经全部整治取缔。目前,该区正在再排查,新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将于6月底前整治到位。代表们发现的这家汽修店存在超范围经营问题,将严格按照要求对其整改。

  最后,视察组一行来到新城区辖区内的七一六仓库。代表们发现,仓库内的煤堆已经清理完毕,但仍存在堆放建筑垃圾等问题。新城区环保局局长赵允琛说,之前排查出的102散乱污企业已经全部整治取缔,按时完成任务。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新问题,该区将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此次人大代表回头看监督性视察活动,除了察看之前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还随机变换视察地点以重新发现问题,并现场开展问询活动,督促政府部门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