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大事记(2017年2~3月)

2  

    3日   是农历鸡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也是二十四节气的立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四大班子机关、市直有关部门、宝丰县四大班子机关的2000余名干部职工,一起来到位于宝丰县李庄乡幸福村的长龙山北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鹰城大地播下一片新绿,增添浓浓春色。

    4日   下午,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周斌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荣海,秘书长白立凡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列席会议。会议进行大会审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国伟辞去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任命周斌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随后,周斌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徽站立,进行宪法宣誓。

    1617日   以省纪委副厅级纪检员段建安为组长的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二督导调研组莅平,就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巡视员蒋龙群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陪同。

    省督导调研组一行到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白庙村等地实地走访群众,详细查阅相关材料,认真了解当地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在汇报会上,段建安对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严寄音汇报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

    22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到郏县、石龙区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222日是郏县、石龙区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日,各乡(镇、街道)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全面展开。严寄音先后来到郏县渣园乡仝楼村和石龙区龙河街道贾岭社区投票站察看,详细询问投票情况,认真听取当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选举现场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大家拿着认真填写的选票,走到红色票箱前郑重地投下神圣的一票,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25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到叶县和宝丰县,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实地督导。25日、26日分别是叶县和宝丰县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日。严寄音一行先后到叶县农林水系统选区中心投票站、邓李乡孙寨村选举大会会场和宝丰县党群口、综合口、周庄镇选举大会会场实地督导,认真察看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选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选民人数、代表结构、选民参选率等情况。


3  

    8日   上午,市妇联举办“相约春天·快乐出发”第三届巾帼健步走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全市56家行政、企(事)业单位的2500余人参加活动。

    141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鲁山县,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农科院副院长房卫平,省住建厅副厅长巩魁生,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王彦章,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王立英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市长冯晓仙陪同。王保存一行先后到露峰街道、鲁阳街道、董周乡、瀼河乡、马楼乡、张良镇和张官营镇的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实地走访,深入河南省劲酷织造公司、河南省迷王制衣公司、林丰庄园、平顶山市云飞金源实业公司、平顶山市醉爱服饰公司、河南省奔宝皮件公司和鲁山县美伦饰品公司的生产车间或产业园区察看,认真听取当地政府、企业有关负责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产业扶贫带动能力等情况,叮嘱随行负责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争取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每到一处,王保存都仔细询问务工贫困户家庭生活、工资收入、脱贫计划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和决心,积极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不仅自己要脱贫,而且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村里其他贫困户共同脱贫。王保存对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15日   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工商局、市消协承办的平顶山市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广场纪念宣传活动在市区光明路中段双丰商城门前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到现场观看。

    17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是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邀请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等20余人和市委、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审计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扶贫办以及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24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到新华区指导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根据《宪法》关于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的规定,全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上半年任期届满,并进行换届选举。在认真察看并听取新华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后,严寄音表示,新华区对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推进有序有力。

    29日   是新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选举所在地新华区的区人大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在各自选区,为自己信任的候选人投下神圣一票。少数因故不能亲自参加投票的选民,依照法律程序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是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部分干部职工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让大家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31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参加在鹰城广场举行的市12331主题宣传活动。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