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在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2017415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    萍

各位代表、同志们: 

    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即将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良好的履职能力和精神风貌。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修订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守则,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愿。会议依法选举了市人民政府市长、2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3名副市长,4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部分市十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各位老领导、列席的同志们以及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风正帆满,正是踏浪远航、奋力前行的大好时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紧紧围绕推动市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奋力谱写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新篇章。 

    我们要坚决维护核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心,依法行使人大各项职权。紧扣“1461”发展思路,聚焦“四大攻坚”任务,依法行使职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得到落实。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服务中推动发展,努力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我们要更加贴近民心,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跟踪监督问效,着力推动就业、就医、就学、养老、食品安全等重大民生问题得到解决,真正把党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到实处,努力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要突出工作重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形式,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打通人大联系群众“快速通道”,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反映人民意愿,实现人民意志;支持保障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作用。

    各位代表、同志们!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为创造鹰城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