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共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的十九大报告大篇幅论述了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意义,极大地深化和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的科学内涵,也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更全面、更明确的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二、主要工作

  1.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市人大常委党组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2.在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3.及时印发《中共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

  4.组织集中学习。常委会党组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常委会党组成员积极参加省委组织部调训和市委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各支部、各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集中学习或研讨交流,每月不少于2次。做到有学习计划、有会议记录、有讨论发言、有个人笔记、有心得体会。适时开展优秀心得体会展评活动。

  5.认真搞好自学。每名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个人自学,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原文和新修订党章进行通读、精读、细读,对重要理论文章进行认真研读。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党组成员要带头学深学透,做出表率。

  6.举办全市人大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人大立法、监督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辅导培训。

  7.强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在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发布学习动态、学习成果等内容;利用平顶山人大杂志、人大工作信息、平顶山人大微信公众号、平顶山人大手机报等不定期向省、市人大代表发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内容;在机关设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版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8.结合“五学”“月讲座”和“三会一课”开展“十九大精神我来讲”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党员干部从不同角度,更直接、更鲜活地在机关、支部、党小组的集体学习中结合实际学习、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9.适时开展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活动。

  10.适时开展到第一书记驻村“送学、助学、帮扶”活动。

  11.按照市委和市委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参加和配合全市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学习培训活动。

  12.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2017年工作的梳理总结和2018年工作的谋划安排,把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

  三、组织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党组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导,党组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各项学习宣传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党组将对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机关党委要专门组织督查活动,深入各支部重点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有效传导压力,并对各支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情况进行评估。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