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927日上午,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斌、张雷明、葛巧红、李萍、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齐俊禄、白立凡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陈卫、冯晓仙、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侯民义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李萍宣布: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423人,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400人,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正式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根据会议议程,市长张雷明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7年及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2018年重点工作。

  张雷明说,2017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发展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提升、位次前移,呈现出多年未有的好局面。

  张雷明说,本届政府任期的四年,我们砥砺奋进、拼搏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四年来,我们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综合实力稳步增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发展优势不断增强;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城乡面貌深刻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张雷明说,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持续推进“四个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着力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推进“五大转型”,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高起点开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增添重彩。建议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全力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保持平稳健康增长,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乘势而上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平顶山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雷明说,今年以来,全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将持续抓好以下十方面工作: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二、持续扩大有效需求,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三、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五、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增创经济发展新优势;六、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八、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九、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平顶山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历届市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