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928日下午,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葛巧红、杨克俊、卢锡恩、摆向阳、史正廉、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弓、刘颖、陈天富、陈英杰、张庆一、杨英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史正廉主持。

    市级领导周斌、张雷明、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李建民、汪应成、陈卫、巩国顺、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古松、冯晓仙、李毛、邓志辉、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侯民义、齐俊禄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23人,实到代表405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代表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李萍说,过去四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动转型升级,在发展民主、健全法治中促进社会和谐,在务实履职、创新规范中提升工作水平,先后筹备召集人代会4次,召开常委会会议34次,制定地方性法规1部,听取审议工作报告52项,开展执法检查14次,组织视察调研69次,作出决议决定35项,顺利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一是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充分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地方立法工作开启新篇章。三是主动服务全市大局,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准确把握职能定位,重大事项决定和任免工作实现新作为。五是强化履职保障,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六是聚焦提升能力水平,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

    李萍说,回顾四年的工作,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站位;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忠诚为民;必须坚持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李萍说,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中央、省委、市委节拍,紧系人民群众期盼,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智慧力量。一是理论武装要常抓抓长、久久为功。二是立法工作要提升质量、体现特色。三是监督工作要服务大局、增强实效。四是任免决定要严格程序、提高质量。五是代表工作要完善机制、激发活力。六是自身建设要从严从实、提升能力。

    李萍最后说,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锐意进取,争做出彩平顶山人,努力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他说,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市法院忠实履行职责,四年共受理案件261796件,办结256383件,结案数量同比上升111.2%2018年和今后五年,全市法院将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一流法院建设为抓手,以一强两抓四优化为主线,努力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报告。他说,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忠实履行职责,四年来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679933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470626人,渎职侵权案件209307人。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政治建检、业务立检、素质兴检、科技强检、公信树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到让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

    大会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历届市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