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8月22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建庄、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巡视员霍振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闫廷瑞分别参加座谈会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市政府、叶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并深入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湖光幼儿园等单位调研、听取汇报,认真察看各单位国有资产登记、管理情况。

  李建庄对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平顶山市各级各部门对国有资产管理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特别是近年来平顶山市在加强资产处置和收益监管、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情况专项检查等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

  李建庄指出,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对于推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资产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管理基础,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在制度规范上下功夫,强化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厘清权责、明确分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范管理,通过全面清产核资进一步澄清国有资产“家底”,明晰产权,妥善处理权证不全问题,严格规范资产处置、出租、出借等行为。要持续改革创新,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标准和制度,从源头上管控资产配置不合理现象;完善资产共享共用制度,避免资产重复配置和闲置浪费;加大集中管理力度,充分发挥资产的市场价值和使用效益;坚持公开原则,增加国有资产管理透明度,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