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举行

  1010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参加座谈会。

  闫廷瑞指出,公益诉讼工作最能体现新的发展理念,最能切合最直接的群众利益、绝大多数人的利益,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检察机关要把精品意识贯穿到诉前程序和诉讼过程中,把案件做精做细,行政职能部门要通过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案件抓典型,举一反三,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执法流程,提升工作水平。人大监督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既要监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又要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纳入人大专项监督范围。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深入调研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着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侯民义汇报了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此项工作提出要求。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