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大事记

2019年9~10月)

 

9  月

    3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导组组长韩宏亮,参加新华区向环境污染宣战大会。

    4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出台“平顶山市散煤污染治理决定”工作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平顶山市散煤污染治理决定”是一次立法过程,具有与法律法规同等的法律效力。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确保“平顶山市散煤污染治理决定”在10月底前如期出台,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暨专题询问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参加。会议指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要精心组织、严格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保持良好作风。此次执法检查还要进行专题询问,要针对法律规定和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工作任务认真备询,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会议宣读市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市政府汇报全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情况。

    7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在市区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顺德路市文化艺术中心前,看到修补破损地砖和道牙产生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路边,调研组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清理整改,加强精细管理。随后,调研组先后到黄河路、平桐路、昆阳大道、八矿北无名道路、平安大道、鹰城大道,实地察看道路保洁和路域环境整治情况,并到平煤神马集团一矿煤矸石货场察看此前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健全长效机制。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市一高新校区迁建项目、鹰城大道改建工程等工地,调研组认真察看“六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施工机械环保达标情况和工地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三员”到岗到位情况,要求发扬“小板凳”精神,立即对全市各类工地“三员”履职、施工机械环保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9日     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分别带队开展夜查工地、道路扬尘、工业企业散尘、VOCs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交通卡点运行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16日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荣海,党组成员、副主任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党组成员、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李萍强调,要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每项部署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取得高质量、好成效。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叶县辛店镇人社所所长谷丹丹、鲁山县瓦屋镇第四小学刘相公村学点负责人杨雪梅应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家庭”表彰会召开。郭桢、王晓宇、谢英杰、李瑶等12名同志的家庭荣获“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19日    河南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参加会议并作题为《担当使命依法履职奋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

    △   市人大常委会在平顶山学院举办全市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培训班。邀请河南省智慧人大网站工程师专程授课。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选工委主任、工作人员,和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代表联络站的管理人员160余人参加培训。

    20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对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制定六项措施。

    23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党组成员、副主任齐俊禄、韩宏亮,党组成员、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南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

    24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治理当前重点任务,深入鲁山县四棵树乡合庄村、张官营镇南杨庄村和紫金城村开展专题调研。李萍先后来到合庄村党群服务站、南杨庄村小学、南杨庄村村内道路新修路段、紫金城村月亮湖坑塘整治点等地,深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教育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听取合庄村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关情况介绍。李萍指出,驻村工作队是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的重要力量,每个驻村队员要心里装着群众,扛牢肩上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5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机关党委委员到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崇高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第一督导组组长韩宏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新华区、卫东区,检查橙色预警下的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韩宏亮一行先后来到平顶山三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中平瀚博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易成新能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市鑫瑞祺商砼有限公司、永兴新型制砖厂、市天宝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仔细检查各公司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分别到鲁山县张官营镇南杨庄村、紫金城村开展“手拉手”支部互建互学活动。

    26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宝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荣海,党组成员、副主任齐俊禄,党组成员、秘书长肖元欣参加学习。学习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位于宝丰县的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和宝丰县解放广场,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历史资料图片等,详细了解革命历史。在宝丰县解放广场,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讨(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荣海,党组成员、副主任齐俊禄、韩宏亮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到会指导。李萍、张荣海、齐俊禄、韩宏亮等先后发言,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28日    平顶山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全国劳动模范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 副主任闫廷瑞出席,为劳模代表发放纪念章,并在会前看望慰问部分已故劳模遗属。

    30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张荣海、齐俊禄、韩宏亮出席并参加演出。

10  月

    8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荣海,党组成员、副主任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党组成员、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周斌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河南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主要精神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还研究《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宣传和实施工作,对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9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荣海,党组成员、副主任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参加。张荣海主持。李萍围绕“正确认识和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照初心使命,自觉检视存在的问题”“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3个问题,讲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参加座谈会。调研组指出,公益诉讼工作最能切合最直接的群众利益,检察机关要把精品意识贯穿到诉前程序和诉讼过程中,提升工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调研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分别开展支部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微党课。

    11~12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到鲁山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李学义、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纪云、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夏爱英、省扶贫办副巡视员陈仁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闫廷瑞,副市长张庆一,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陪同调研。王保存一行先后到辛集乡佳尚种植扶贫基地、范店村,下汤镇林楼村猕猴桃种植产业基地,四棵树乡黄沟村自助农家乐等处察看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扶贫车间运营等情况,并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项目、增收措施、“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和群众满意度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王保存听取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王保存指出,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很大成效,成绩让人振奋。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凝聚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干劲,以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实效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果。

    △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带队。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新华区九天城藏珑、佳田塞纳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光花园、建业桂园,湛河区恒大名都、沁园小区及卫东区华灿光明城市、明珠城市花园等小区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汇报。调研组对全市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给予肯定。

    12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到舞钢市尚店镇顶门村、李庄村,调研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及基层党建等工作。在顶门村,张荣海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传达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并重点询问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随后,张荣海来到李庄村听取党建、扶贫等工作汇报,并与驻村第一书记、镇包村干部座谈。张荣海指出,要抓紧完善村级阵地建设,高效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到舞钢市委党校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在舞钢市委党校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家风家训馆,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重要论述,聆听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感受传承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

    14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和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孙新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出席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15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荣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齐俊禄、韩宏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肖元欣参加。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定点帮扶村鲁山县张官营镇南杨庄村、紫金城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李萍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李萍对机关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并传达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萍还部署市委要求的“包村联居抓支部”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围绕扶贫攻坚、乡村治理这一课题,深入鲁山县四棵树乡进行调研,先后走访黄沟村、合庄村、张沟村,实地查看扶贫攻坚、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建设等情况,并在张沟村召开座谈会,与乡镇、村组、基层站所、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肖元欣,鲁山县县长李会良参加调研。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市工业企业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先后到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内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和位于高新区的河南平高东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神马氯碱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卫东区的辛北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处调研。

    16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张荣海、闫廷瑞、齐俊禄参加调研。副市长张弓陪同。李萍一行先后到湛南路花海、建设路西延段、奥林匹克体育公园、秀林园、焦庄水厂、郑万铁路平顶山西站等处,查看湛河治理、园林绿化、道路建设、绿化保洁、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李萍指出,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使人民群众对城市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   下午,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研讨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出席会议,张荣海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周斌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河南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主要精神的汇报后的讲话精神,10名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和1名市人大代表从不同角度研讨交流认识体会和经验做法。李萍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履职尽责,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冠龄、孙同庆、王改枝等一行20余人参加活动,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任世奇陪同。老干部一行首先来到叶县龙泉乡听取该乡党委关于乡村振兴培育扶贫龙头产业,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工作汇报,实地参观带贫企业绿瑞农业和绿筑菌业,对企业科学、生态、环保、循环利用、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技术赞不绝口,对企业开展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等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老干部一行随后来到红色革命老区段庄参观学习,缅怀先烈崇高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大家凝神观看图片、文字及实物,认真聆听讲解,追思革命先烈的足迹,一起回忆中共段庄支部的成长历程和英勇事迹。

    17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围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这一课题,深入到新华区、卫东区、郏县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齐俊禄,党组成员、秘书长肖元欣,选工委主任付西敏等参加调研。李萍在调研中强调,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全国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基层民主的有效形式。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县乡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县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   下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平顶山市散煤污染治理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法律专家分别从文本内容、可操作性、社会效果等方面,对决定(草案)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俊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并实地查看新城区花山村和闫口村,对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查。齐俊禄对市农业农村局办理代表建议工作予以肯定。

    28日   下午,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副主任张荣海、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各项议题准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建议议程、建议日程、分组名单,传达学习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加强立法基础建设座谈会暨立法基地、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精神。会议决定,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于10月31日、11月1日召开,会期1天半。

    30日   省人大常委会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调研组来平顶山市调研。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范修芳、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等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刘颖出席专题调研汇报会。上午,调研组先后到伊顿集团库柏爱迪生(平顶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平高集团、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下午,调研组召开专题调研汇报会,听取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先后发言。调研组指出,作为资源型城市、老工业基地、全国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平顶山市在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方面很有特色。

    △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出席。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随后,李萍、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31日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11月1日完成各项议程后闭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齐俊禄、韩宏亮,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平顶山市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散煤污染治理的决定》;听取审议市政府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和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依法任免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