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全市人大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谋划征求意见情况汇报会召开

  79日上午,全市人大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谋划征求意见情况汇报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张荣海主持会议。

  李萍对各县(市、区)人大就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谋划征求意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平顶山奋力谱写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五年。科学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为未来五年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对引领平顶山未来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李萍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优势。要站位发展全局,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编制出一个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符合我市实际、体现群众期盼的高质量规划,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为推动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实现全市更好发展。二要聚焦重点,继续做深做细统筹结合文章。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既突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指标,又统筹考虑民生改善、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稳就业、中小企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力量,为科学编制规划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三要上下同心,齐心协力绘制好发展蓝图。市县两级人大要加强联动、同心协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汇聚民意民智,提升工作质量,把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为提升规划编制质量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张荣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