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回应群众期盼建设美丽沙河——访市人大代表陈国强

    “沙河是鲁山人民的母亲河,近年来由于各种原因,流域生态环境遭到破坏。作为人大代表和水利工作人员,我要响应人民关切,履职尽责,为沙河治理作出应有贡献。”56日,市人大代表、鲁山县水利局局长陈国强说。

    沙河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工程启动后,陈国强紧紧把握县委、县政府对沙河综合治理工作的战略构思和总体要求,听取专家意见,进行科学规划。同时,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深入基层,聆听群众呼声,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人民群众对沙河治理有着很高的期望,怎样把期望转变为现实、治理后让人民群众满意,我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陈国强说。

    陈国强和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优化、调整了沙河综合治理《可行性研究报告》,为落实《总体规划》提供了全面科学的论证和依据;围绕城区段工程项目,先后组织完成了城望顶森林公园的规划设计、施工图设计及评审;组织完成了柳营河工程的规划设计和评审;组织完成了沙河治理区域《洪水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水资源论证》等。根据沙河治理整体工作部署,提前谋划、严密论证,实地踏勘,确定了新兴路和东环路最优道路路线,为沙河文旅区与城区的连接、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

    滨河景观带建设是城区段工程的重要内容和民生项目,陈国强与工程建设者一起在有限的时间内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完成广场花岗岩铺装面积约3.5万平方米,园路铺装完成约1600米,种植石楠、乌桕、无患子、金桂、广玉兰、银杏、香樟等60多种树木13000余棵;鸢尾、刚竹、八角金盘等40多种灌木65万余株;铺设草坪5万多平方米;建成景观给排水工程、监控音响系统、灌溉喷淋系统、景观照明系统和音乐喷泉。此外,城望顶森林公园二期工程茶梅园、桃花园、牡丹园、月季园、梅花园等13个特色景观园区和休闲步道、儿童乐园、健身广场也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如今的沙河鲁山城区段,经过治理后已初见成效,滨河景观带、城望顶森林公园已成为鲁山城区居民娱乐游玩的好去处。

    今年我市两会期间,陈国强提交了《关于鲁山县沙河城区段生态修复的建议》,内容围绕沙河的生态修复和保护,着眼产业带动和发展,持续做好沙河生态修复工作;按照分段分块实施的原则,先实施沙河鲁山城区段的生态修复,重点解决河道蓄水和两岸交通问题,修复两岸植被,加固堤岸,实现防洪安全和生态修复等。“我要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去。同时,要立足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沙河治理好、管理好。”陈国强说。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