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鲁山县人代会新鲜事:组织代表实地“审议”人代会主要工作报告

    813日上午,鲁山县人代会出现了一件令人神清气爽的新鲜事: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所报告的“沙河生态修复提升工程”情况,会议即时组织参会人大代表实地进行察看并审议。

    “沙河生态修复提升工程”是该县最大的一项民心工程。12日上午,县长李会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报告了“沙河生态修复提升工程”情况。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也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报告了推进“沙河生态修复提升工程”情况。为了更好提升“人民选我当代表”的自豪感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大会在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倾听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基础上,就适情来个“例外”,组织全体参会代表乘坐早已准备好的编号车辆,奔赴“沙河生态修复提升工程”区域,边看边一起进行“审议”。

    累累硕果引起秋蝉一个劲的鸣唱。处处景观喜得太阳投洒着笑的金光。代表们顺城区公路、沿滨河大道、穿城望顶森林公园、走文旅区建设现场,利用近2个小时,对“沙河生态修复提升工程”进行了认真详细察看,并提出了一连串审议意见。

    “沙河生态修复提升工程高起点设计,高标准推进,架起了6座‘景观桥’,打通了8条‘断头路’,铺就了‘六纵六横’城南路网,1600亩地的城望顶森林公园东西贯通,42万平方米的滨河公园开园迎宾,37座各类游园交相点缀,共同钩织了636万平方米的‘城市绿网’。”代表们说:“李会良县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的这段话不虚!”

    “实施沙河生态修复与提升,是县委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决策,是县政府全力实施的民心工程。让大沙河成为生态之河,文化之河,幸福之河,是全县上下的热切期盼。县四大班子戮力同心,常委会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指挥部成员单位克难攻坚,在架起6座‘景观桥’、打通8条‘断头路’,铺就‘六纵三横’新区路网,建成1600亩森林公园的基础上,沙河综合治理工作扎实推进。目前,总投资12.7亿的PPP项目落地实施;文旅区建设高标推动,橡胶坝项目审批取得突破,滨河北路加紧东延。高铁穿越先行竣工,蓄水防渗已经完成。42万平方米滨河公园建成开放,高峰时段数万人涌入,共享开放、绿色、健康的活动空间。沙河综合治理,拉大了城市框架,推动了城市发展,提升了城市品位,还使得沙河水环境明显改善,沿岸PM2.5浓度大幅下降,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整体呈现。”代表们说:“姚莲叶主任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这段话属实!”

    今年秋老虎肆虐,天气闷热难挡。代表们在城望顶森林公园新修成的柏油路或新砌就的石质甬路上行走,都感觉凉气习习,空气绿绿。此情此景,使成为画中人的人大代表分外豪迈:“这些年来,我们曾不断就沙河治理提出过一个又一个建议、批评和意见,今天终于得以较好办理!我们对两个工作报告就‘沙河生态修复提升工程情况的报告’,送上两字审议意见:‘同意’!”

    代表们还说:“天天喊创新,什么叫创新?天天要创新,创新在哪里?鲁山县人代会出现的‘走!实地审议人代会主要工作报告’的这件新鲜事就是!”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