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闫廷瑞在调研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时强调探索完善机制促进司法为民

  3月18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带领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市两级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闫廷瑞一行先后走访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郏县人民法院、卫东区人民法院和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了专项工作汇报会和征求意见座谈会,详细了解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深入交流探讨了诉源治理、审判质效、诉讼调解等问题。

  闫廷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培育领导干部的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法治信仰,让领导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做好民事诉讼判后答疑工作,让双方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公正司法的态度和为民司法的温度,推动审判理念、审判程序、审判结果进一步公平公正;要持续优化审判理念,有效化解涉及市场主体的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持续深化机制探索,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庭审方式、裁判文书等进一步改革创新,努力通过民事审判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