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大事记(2020年11~12月)

11月

  2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主任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荣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齐俊禄、韩宏亮,秘书长肖元欣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有关审议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5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俊禄、副市长刘文海参加。座谈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汇报全市文旅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市发改委等相关市直单位、汝州市等相关县(市、区)分别进行工作汇报。齐俊禄表示,近年来,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文旅融合内涵丰富、品质提升、亮点彰显,正成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洪远和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平等,参加在驻马店市召开的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会议听取审议了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研究会监事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会会长丁巍作研究会工作报告。研究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会议。

  11~13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齐俊禄带领驻平部分省人大代表赴安阳市进行集中视察,了解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袁家健,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副市长刘建发、高勤科等陪同视察。视察期间,驻平部分省人大代表查看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CBD公园项目、永明路地下停车场及综合廊道、安阳市文体中心建设工程项目、中信(安阳)年产8万吨针织面料示范园项目、光远新材料、凤宝重科,中国文字博物馆、仓巷街,黄华镇止方村、庙荒村等,对安阳市近年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12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3日  下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建民,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买丽娟,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程明星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肖元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七巡察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买丽娟代表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就机关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机关党建等四个方面提出主要问题,对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分别给出整改意见。

  1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到叶县仙台镇王吉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韩宏亮一行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安排,查看村集体经济养羊场项目实施进度,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18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进行了研讨发言。会议听取关于市委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常规巡察情况的汇报。会议听取关于《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各委(室)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春节前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对市人大常委会春节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19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齐俊禄一行赴汝州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李萍一行到汝州市钟楼街道二里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情况。李萍充分肯定汝州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成效,并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平台,要继续发挥好作用,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切实服务好群众。

  2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到鲁山县四棵树乡合庄村、张官营镇南杨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李萍一行察看合庄村香菇种植项目及饮水工程、南杨庄村丰源和普农牧有限公司种猪繁育项目及香菇种植项目等,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与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档卡完善、农民增收、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扶贫项目实施、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李萍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目前收官战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拿出攻城拔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紧抓好,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到叶县叶邑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闫廷瑞一行到叶邑镇西王庄村、段庄村、老鸦张村察看村集体经济生产经营发展情况。

  △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白鹭洲湿地公园开展志愿服务和健步走活动,机关30余名人员参加。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拎垃圾袋,分头在白鹭洲湿地公园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等,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不时引来路边群众的赞扬。

  22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庆一出席在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的“梦想益行者·心愿100”公益徒步走活动。

  24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到舞钢市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张荣海一行到尚店镇王庄村、顶门村、李庄村、尹楼村及杨庄乡金菇菌业公司等脱贫攻坚一线查看。每到一处,张荣海都认真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听取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并对各级各部门的扎实举措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张荣海到中加钢铁公司新建高炉车间现场查看重点项目建设运转情况。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俊禄到卫东区东高皇街道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到国家电投集团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在东高皇街道办事处,齐俊禄一行听取区、街道两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基本情况、具体措施、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汇报,察看东高皇街道岳家村。

  △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在机关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系统培训会。会议由选工委主任付西敏主持,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和50余个建议承办单位参加。培训通过操作演示的方式,从代表议案建议的提交、审核到答复等方面讲解了平台的功能和使用。代表网上履职平台的上线运行,实现议案、建议的网上交办,也方便代表们随时跟踪议案、建议的办理进度。

  △  第二十九届“河南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市人大常委会荣获优秀组织奖,市人大常委会梁永刚采写的《只为那抹“鹰城蓝”》、汝州人大常委会李运平采写的《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和《平顶山日报》集体创作的《代表风采系列报道(10篇)》获奖。

  25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到市委党校为2020年秋季学期学员作辅导报告。李萍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助力平顶山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为题,从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入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平顶山的生动实践,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使命、新任务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深刻阐述。

  △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到鲁山县仓头乡薄坪村调研脱贫工作


12月

2日  全市人大工作培训会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新民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刘东升应邀分别作宪法知识辅导讲座、人大公文写作知识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出席会议。

4日  下午,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突出贡献单位代表颁奖。

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出席全市招标投标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8日  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诺民带领调研组莅市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李诺民一行到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河南城建学院法学院和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市人大常委会察看,听取介绍,了解工作人员配备、工作机制建立及运转、硬件设施配置等情况,询问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李诺民充分肯定全市基层立法联系工作。

10~11日  省人大代表、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带领驻商丘市26名省人大代表莅市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陪同。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刘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俊禄,副市长张庆一、刘江等参加相关活动。视察期间,周树群一行察看白龟湖、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香山国学园、平顶山博物馆、郏县姚庄乡旅游中心、三苏园、眼明泉森林公园等。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两市交流学习和友好合作,助力两市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

16日  下午,全市城市体检工作汇报会在市建设大厦召开,会议听取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赵军、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并讲话。

△  下午,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出席。会议通报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部署了有关筹备工作。会议强调,各工作组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市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加强相互之间的对接和各环节之间的衔接,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把筹备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安全、成功召开。

17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到舞钢市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俊禄参加调研。李萍一行到八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铁山街道姬晓雷人大代表工作室以及枣林镇服务天成鸽业科技园人大代表工作室察看,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人大代表联络平台建设及人大代表履职档案管理情况,并认真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沟通,对舞钢市积极搭建人大代表联络平台、实施人大代表积分制管理等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  下午,《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赵军、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

18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齐俊禄,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听取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有关议题准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建议日程、分组名单;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决定,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将于12月24日召开。

19~20日  舞钢市举行全域旅游民宿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同时孤山寨·张庄民宿集群暨舞钢·漫游乐世界高科技文旅项目开工,省文旅厅副厅长孙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刘文海参加。

24日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副市长刘文海、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全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29~30日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舞钢市、汝州市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委员、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省林业局副局长王伟,省气象局副局长林勇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陪同并主持座谈会。邢利民一行到舞钢市二郎山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尹集镇姬庄村“百草园”中医药康养基地,汝州市九峰山森林康养基地、汝河国家湿地公园暨沙滩公园、城市中央公园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状况。座谈会上,王伟、林勇就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分别作出指示;市林业局、市气象局,汝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30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李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人大机关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党员干部进行交流。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年轻干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年轻干部要养成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6位年轻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31日  下午,副市长张弓到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张弓详细察看了联络站工作制度制定、代表接待活动安排、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弓认真听取人民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活动开展的情况介绍,并与基层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参会代表分别结合当地实际,围绕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积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张弓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