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

  2月1日,出席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和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实在,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不回避;谋划今年和今后5年的重点工作及2035年远景目标站位高、可操作性强,是一个符合实际、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相呼应、相衔接,既是路线图,又是施工图,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实际。

  王玉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透彻,确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向往、催人奋进。下一步,石龙区将紧盯产业转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一体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激发发展活力,加强民生保障,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努力把石龙区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安定、环境优良、宜业宜居的精品城区,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石龙力量。

  朱志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确立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并提出了打造“七地一枢纽”战略支撑,既是任务书也是动员令。下一步,要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思想不动摇,紧紧围绕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创建,重点研究县域经济、产业转型、投融资管理、乡村振兴等,培育特色产业,在经济实力、城乡建管、全域旅游、民生改善、开放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有新突破,着力推动县域产业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伟大征程中彰显“舞钢担当”、突出“舞钢元素”、树立“舞钢样板”。

  王景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为全市人民描绘了我市“十四五”发展蓝图,对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很准确、很到位。贯彻好报告的精神,对于郏县来说,要聚焦、聚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服务好实体经济的发展,破解制造业在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紧迫性问题,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李晓涓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充分挖掘陶瓷文化资源,作为一名汝瓷行业的代表,听完报告后,我对今后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建议政府规范汝瓷标准,引导各企业按标准分类,并加强对汝瓷企业的监管,推动汝瓷市场趋于规范。加大汝瓷文化产业的宣传力度,扩大汝瓷的知名度、影响力,让国内外更多的人认识汝瓷、喜爱汝瓷。

  余潇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卫东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入选全国“2020民生示范工程”,我感到十分高兴,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来自街道的代表,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利用好社区康养服务项目,运行好12345民呼必应平台系统,加强为老服务、为民服务。同时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得准、发展举措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加快推进墨公变电站、迎宾变电站、尼龙城增量配电网等项目建设,做好220千伏中心变电站、凤凰变电站等项目前期工作,增强全域电网供电能力”,这为供电部门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平顶山供电公司将重点在全力建设坚强电网、服务工作大局、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劲发力,加快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供电服务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建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开展清路、清河、清田行动,抓好污水处理、村庄亮化绿化美化,深化文明村镇、文化庭院、星级文明户创建,为下一步农村发展明确了思路和方向。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在我市率先开办农家乐,现在,张沟村正在进行“二次创业”,我将和全村群众一起,把张沟村建设得更美丽,让村民生活得更幸福。

  张鹏镍、张新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1年“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振奋人心。希望政府出台更多的配套措施,进一步完善教师培训、规范办学等各项教育教学制度,加强对薄弱学校、薄弱学科的扶持力度,提升本地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公平的教育。

  陈聚京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集体经济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培育发展一批规模适度、管理有方、经营有效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这为我们进一步壮大乡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将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切入点,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大力发展高效种养业,培育壮大农业企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