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周斌在参加叶县代表团、宝丰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做强产业支撑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1日,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叶县代表团、宝丰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平顶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预算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时一致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表示赞成,并就做好报告和纲要谋划部署的各项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周斌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这次会议是在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关键时期、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远、措施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在参加叶县代表团审议时,周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搞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因地制宜培育打造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地理标志产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农民增收空间。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大力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农村打造成静谧自然、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在宝丰代表团,周斌指出,产业是经济发展核心要素,产业强则经济强。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于强有力的产业支撑。要不断做强产业支撑,把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作为主攻方向,深入研究、深度谋划、深耕细作,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打造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链,在搏击市场风浪中行稳致远。要大力开展招商引智,围绕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依托商会和龙头企业实施“金桥工程”,瞄准在外“老乡”实施“回归工程”,形成智力回归、人才回归、资金回归、项目回归的“群凤还巢”局面。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找准定位不越位不缺位,全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主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解决企业关心的土地、水电气暖、金融等要素制约问题,精准高效为企业服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