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大 事 记(2021年3~4月)

3 月

  4~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推动活动,以实际行动在鹰城播种新时代文明之花。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下午,机关以委室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党史活动;5日上午,机关组织开展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启蒙路北侧背街小巷开展大清扫活动。下午,机关携手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来到鲁山县张官营镇南杨庄村开展送医下乡公益活动。

  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单位女工作人员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组织女干部职工20余人赴汝州市参观城市建设。

  11日上午,豫沪合作交流活动平顶山市筹备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副市长刘文海出席会议。

  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对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韩宏亮,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工作计划;听取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情况的汇报。李萍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战略定位,高标准推进工作,高质量履职尽责。

  18~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带领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市两级法院民事审判工作。闫廷瑞一行走访市中级人民法院、郏县人民法院、卫东区人民法院和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专项工作汇报会和征求意见座谈会,详细了解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全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深入交流探讨诉源治理、审判质效、诉讼调解等问题。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李萍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切实增强高标准意识。要进一步统筹兼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我市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23日上午,市领导张雷明、摆向阳、闫廷瑞、荆建刚、张弓、刘文海、马四海、张电子,出席全市重点产业链及“一区多园”工作汇报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弓主持。

  23~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永礼带领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专题调研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副市长刘颖陪同。蔡永礼一行到宝丰县、郏县,详细了解全市全民健身事业场地设施建设、使用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听取专项汇报。调研组对平顶山市体育事业特别是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组织体系基本形成网络化,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活动多姿多彩,学校体育工作卓有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平顶山市城市公园和广场条例》的制定开展立法调研。韩宏亮一行到市区山顶公园、鹰城广场、河滨公园,汝州市中央公园、沙滩公园,宝丰县汝瓷广场、龙兴湖公园等地,实地了解城市公园和广场规划、建设、管理、保护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26日上午,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开工仪式在鲁山县辛集乡郝村举行,市长张雷明出席并下达开工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赵军、刘江,市政协副主席杨英锋,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德成和参建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参加。闫廷瑞指出,今年的立法工作任务艰苦、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法规调研、起草,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确保立法工作质量。会上宣读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市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作发言。

  29日上午,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出席会议。

  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的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市公安局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的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秦健教授,以《辉煌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4 月

  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舞钢市开展党史教育实景教学活动。一是在姬庄村和河南天成鸽业,实地观摩产业发展,感受学习党正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书写的乡村振兴史诗;二是在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向先烈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学习虎头山革命历史,感恩革命先辈的伟大付出;三是在中国舞钢冶铁文化博物馆,感受冶铁文化的厚重,体悟党带领人民在那个如火的年代里,所创造的辉煌成就。

  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赴鲁山县熊背乡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凝聚砥砺前行力量。

  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工委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调研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韩宏亮一行到舞钢市、平煤神马集团八矿、新华区焦店镇张庄村察看,每到一处详细了解环境污染防治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察看环保机制措施落实情况及具体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带领调研组对全市中医药发展状况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荆建刚一行走访市中医医院,市益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叶县田庄乡卫生院中医馆、常村镇中药材种植基地,了解全市中医药事业、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对目前全市中医药发展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15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带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立法调研组莅平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陪同调研。调研组到未来路生活垃圾收集站、湛河乌江河口公园至稻香路桥段、中兴路地下商业街等地,参观机械化清扫,了解垃圾处理、城市绿化建设、商业街运营管理等情况。闫廷瑞详细介绍平顶山市市情以及《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张保香肯定平顶山市在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平顶山市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为安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立法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16日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市领导葛巧红、张明新、李建民、卢锡恩、岳杰勇、荆建刚、马四海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上午,2021年平顶山移动5G产业发展论坛在蕴海锦园大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副市长张弓和河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胡波等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叶县辛店镇桐树庄村红九军诞生地旧址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17日第二届鲁山杜鹃花节开幕式在该县四棵树乡平沟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出席,张荣海宣布开幕。

  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到舞钢市调研环保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张荣海一行到玉垒矿山、韦河石庄桥断面等处实地察看矿山修复和出境水质断面监测情况,详细询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常抓不懈守好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在舞钢市公铁智慧物流港、天成鸽业公司、舞阳矿业公司、中加公司等地,张荣海认真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以更加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2日上午,湛河区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中骏怡景城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出席开工仪式。

  △全市人大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会议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人大理论调研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继续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就探索建立定期召开全市人大办公室工作会议的长效机制进行讨论。各县(市、区)人大办公室负责人还就本单位亮点工作和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座谈交流。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刘文海到舞钢市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张荣海、刘文海一行到舞钢市中泰搅拌站、杨庄乡晁庄村、尚店镇尚西村、尹集镇梁庄村张自明水泥制品厂实地督导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张荣海指出,舞钢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

  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委员、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带队到舞钢市就省气象信息服务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陪同。邢利民一行到庙街乡“茶旅小镇”、尹集镇誉森生态园等地察看,了解气象服务跟进情况,对舞钢市气象信息服务规范化建设、持续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挥保障性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在庙街乡“茶旅小镇”,邢利民要求气象部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主动担当,为园区建设及茶旅产业提供全流程、精准化、针对性的气象保障服务,推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制度规范化建设。调研组随后又来到誉森生态园,详细了解气象部门在信息服务工作中的职责落实、气象信息服务发展现状、市场需求等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发改委副主任高义带领省发改委调研组莅平,召开省“十四五”能源规划片区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参加。

  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荣海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和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听取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有关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建议议程、建议日程、分组名单;听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表彰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市人大代表网络履职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听取关于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将于4月29日召开。

  29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张荣海、韩宏亮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军、市政协副主席王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和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平顶山市节约用水条例(草案)》议案;审议并表决通过市政府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