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里传出县委书记讲课声

  “既要干事,更要干净;既做好人,更要做能人;既要拿奖杯,更要有口碑……”6月17日下午,省、市、县人大代表、中共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他所在的该县商酒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讲授“学习党史 联系群众”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许红兵以《学好党史绘制发展“新画卷”》为题,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学些什么、工作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现实需要,是勇担时代重任的必然要求。他提出,人大代表要正确履职,人大代表中的村党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雁”,人大代表中的党政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履行代表职责,抓好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担当使命,找准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视察调研,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使其成为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人大代表也要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履职尽责,彰显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通过具体行动,真正凝聚起“党有号召,代表有行动,群众有收获”的强大合力,在乡村振兴中,展现人大代表作为,讲好人大代表故事,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营造团结实干的生动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光添彩,贡献力量,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现场聆听了许书记的党课,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县人大代表、商酒务镇党委书记郭书东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今天的党课,进一步了解到作为人大代表中的党员干部,要知道群众在盼什么,希望干部干什么,工作重点在哪里,困难在哪里。要深入群众去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中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宝丰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所在联络站组织的履职活动,代表中的党政领导干部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到所在联络站讲授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一手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一手抓“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不断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