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代表袁留福做强花瓷文化产业彰显大国工匠风范

  近日,在位于鲁平大道东段的鲁山花瓷艺术馆,市人大代表、鲁山县段店花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留福在为学员发放陶瓷非遗扶贫研培班结业证书。“这期培训是从省文旅厅、郑州工业大学争取到的,咱县的李氏花瓷等十多个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大家都反映受益匪浅。”袁留福介绍说。

  多年来,袁留福专注于鲁山花瓷文化的传承创新,先后获得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鹰城大工匠”等荣誉称号。尤其是去年以来,袁留福带领鲁山县段店花瓷文化研究会不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潜心研制出鎏银能量杯等十余种新的器型,《孺子牛》《尧山和合峰》等作品作为文旅产品走俏市场,还被定为中国第五届金童象儿童电影周颁奖奖品。继部分作品被法国艺术中心收藏外,他制作的《荷口瓶》《双龙瓶》《金山水韵》等15件作品被河南省文化馆永久收藏,向外界宣传展示了鲁山花瓷文化的魅力。

  为宣传推介鲁山花瓷文化,袁留福不仅牵头在县城举办过文化产业优秀科技成果展,还经常自费到我市“非遗赶集”、农民丰收节活动及国内外各种文博会参展,先后获得奖项100余项、专利30余项。他始终具有精品意识,每一件参展作品都有收藏证和宣传册。

  在致力于打造鲁山花瓷这一厚重的历史文化名片同时,袁留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他安排了6名贫困群众到车间务工,还将作品《腰鼓》拍卖所得的1.2万元捐给贫困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及金秋助学活动中,他捐款捐物。在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袁留福深入张良镇杨李沟村,帮助该村科学设计了环境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他不仅提交了《关于搭建鲁山地方特色产品展销平台的建议》6件高质量的建议,还将自己展厅的二楼作为人大代表活动室,供所在街道的人大代表开展交流联络活动。

  精于技艺显风范,服务民生见担当。袁留福坚持把质量、出精品、创品牌,为传承和弘扬鲁山花瓷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出一名大国工匠和人大代表的新时代风采。“我计划再创建一个鲁山花瓷非遗文化研学游基地,团结不同文化行业的人士,继续大力宣传推介各种特色文化产品,为我县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袁留福如是表示。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