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孔昌生在鲁山县调研时指出 持续抓好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图片

  11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孔昌生深入鲁山县乡村、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陪同调研。

  孔昌生一行先后到梁洼镇鹁鸽吴村、四棵树乡平沟村、尧山镇上坪村、南水北调沙河渡槽,走进天健农业蔬菜种植基地、聚鑫蝎子开发有限公司、德美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脱贫监测对象帮扶,询问民宿经营、返乡创业情况,察看特色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等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详细交流。

  孔昌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坚决防止松懈厌战思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筑牢根基。要巩固加强“三类户”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及时查漏补短,着力消除返贫致贫隐患,落实落细帮扶措施,增强脱贫稳定性持续性。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在做响农业品牌、加强技术创新、激发产业活力上下功夫,以特色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要深挖当地生态、文化资源,开发乡村民宿精品,打造特色鲜明、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旅游民宿品牌,更好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要积极培育现代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供应链,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农民走上现代农业产业化之路,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