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代表风采】陈聚京:“养蝎大王”的为民情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践行同心同向同行精神,始终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代言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陈聚京是聚鑫蝎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鲁山县马楼乡商会会长、马楼乡特色产业党支部书记、山岔口村村委会副主任。近年来,他立足本职,不忘人大代表使命,积极履职尽责。

  出生于马楼乡山岔口村的陈聚京曾是一个“扒蝎少年”,从小就懂得上山抓蝎子卖钱,为父母分忧解难。初中毕业后,他刻苦钻研养蝎技术,破解了种种养蝎难题。后来,他创办养蝎基地,成了一名“养蝎大王”。他研发的蝎毒提取技术先后被央视一套《科技博览》、央视七套《科技苑》、河南新农村频道《致富招招鲜》等栏目报道。目前,该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陈聚京坚守初心,采用“基地+农户”形式,以提供种蝎、技术并回收产品方式,发展养殖户25家,户均年收入两万元以上,带动1500多户村民靠养殖蝎子及黄粉虫走上致富路。

  陈聚京热心公益,近年来通过鲁山县工商联先后资助27名学生,捐助金额约11万元;向山岔口村捐款1万元。为助力乡村振兴,他还引进了电子专用材料制造项目,安排20名村民就业,并计划一年之后扩大生产规模,安排200余人就业。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受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我成长在农村,扎根在农村,更明白乡村振兴离不开好的项目,蝎子养殖可以让农户入股分红,还可以吸纳村民就业。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把蝎子产业做得更大更强,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陈聚京坚定地表示。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