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调研我市推进质量兴市战略工作

   

   9月20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及财经工委委员,在市长助理郑曙林的陪同下,对市政府推进质量兴市战略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舞钢、鲁山、宝丰、卫东、湛河等县(市、区),实地察看了市质量检测中心、舞钢恒大华府、舞钢公司、平高集团、中平能化建工集团、田庄选煤厂、河南伊利集团等十几家单位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商户代表、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发放问卷调查表、查阅相关资料,了解我市推进质量兴市工作的基本情况。

    张坤子副主任在听取了市直及各县(市、区)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的汇报后指出,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推进质量兴市战略工作总体上是重视的,一是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健全了职能机构,明确分工;二是制定了实施方案,出台了相应的决定;三是取得明显的成效。质量兴市工作开展总体是好的,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市在推进质量兴市工作方面还存在发展不平衡问题,有的地方和部门还没有真正引起应有的重视,有的县(市、区)至今没有召开质量兴县(市、区)大会,没有进行政府质量奖的评定,没有将质量兴县(市、区)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在质量监管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张坤子副主任要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及单位要建立健全质量工作机制,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发挥政府质量奖指挥棒作用,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大力实施名牌战略走以质取胜发展之路;着力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使“质安天下”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财工委 王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