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抓好示范带动 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4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林森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深入到所联系的汝州市温泉镇,就城乡一体化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

调研中听取了温泉镇政府关于城镇一体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到该镇刚刚开工的汝州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城和赵庄新型农村社区进行调研。汝州市温泉镇辖25个行政村,51943口人,耕地面积4.7万亩。该镇2009年被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旅游产业集聚区,2011年,被确定为汝州市唯一一个省级中心镇建设试点。该镇充分发挥温泉的独特优势,科学编制了《温泉镇总体规划(20092020年)》和《温泉镇经济发展规划(20102015年)》,提出了“发挥温泉地热旅游资源优势,发展大旅游为工作重点,加快城镇建设步伐,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前,已招商引进两个旅游开发项目,拟投资26亿元的汝州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城项目已于201110月开工建设,拟投资52亿元的汝州温泉观光医疗主题园区项目已于201112月开工建设。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该镇确定的六个新型农村社区,目前已启动三个,新建了部分民居,修建了道路,安装了路灯,开挖了下水道。

  

在听取了该镇的工作汇报后,黄林森主任指出:温泉镇按照上级的要求,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中发挥本地优势,坚持示范带动,科学规划,招商引资,强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出现了良好的态势。下一步要继续搞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在抓持续、抓规模、抓入住率方面做文章。目前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才刚刚启动,需要做的工作很多,必须要持之以恒,抓好示范点,逐步形成规模;二要加大财政支持。汝州市这几年经济发展很快,财力逐年增强,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解决好基础设施建设所需的资金问题;三要把旅游发展放在首要位置,采取多种措施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要充分利用当地温泉资源的优势,科学编制经济发展规划,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业要全面发展,为农民的富裕创造更多的增收渠道。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 刘源)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