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坤子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


101416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坤子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财经工委委员,就全市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等陪同调研。

张坤子一行先后到舞钢市、叶县、郏县、宝丰、化工五个产业集聚区,深入河南宏太鞋业有限公司、隆鑫机车公司、煤神机械产业园二期项目、飞宇重工浙江电气装备制造项目地实地查看,了解项目和企业建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张坤子在听取有关县(市、区)工作汇报后指出,四个县(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集聚区建设,入驻企业稳步发展。下一步,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助推产业集聚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加大工作力度,招大商引强企,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入驻产业集聚区。要重视抓环境和环保,优化发展环境,确保企业安全环保。要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步伐,使其尽早投产见效。要集中力量抓一些大项目,以"上大育强"为目标,抓一些环保型、增税型、富民型的新兴产业项目,促进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在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的同时,把民生和服务企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切实解决失地农民和拆迁户的生产生活问题。企业在发展中要树立依法经营、照章纳税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地方政府要搞好服务,关注民生,为当地广大人民群众就业提供便利,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016下午,召开了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出席会议。

张坤子在听取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指出,平顶山市产业集聚区建设规模已经形成,经过几年努力,产业集聚区科学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推进机制正在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基本具备,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在建,有的已经建成投产,产业集聚区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凸显。尤其今年,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产业集聚区为市、县两级的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是市(县)政府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要继续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加快步伐,使之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在产业集聚区入驻项目选择上继续上大引强。要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给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同时也要照顾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黄祥利、 张弓对全市产业集聚区建设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王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