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平顶山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3月28上午,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建生、张国伟、张遂兴、李萍、张坤子、巩国顺、黄林森、郑枝、李丰海、史正廉、严寄音、王天顺、张荣海、陈民政、白立凡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级领导段玉良、邢文杰、胡经文、李永胜、王丽、段君海、唐飞、宋纪功、黄祥利、王富兴、李俊峰、王宏景、傅生华、冯晓仙、郑理、李哲、王鹏、张柳松、张弓、马四海、张电子、白进忠、李建华、张国需、丁少青、崔建平、刘冠华、刘海奎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萍宣布: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420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413名,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正式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张国伟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目标任务;三、2014年重点工作;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国伟说,2013年,是本届政府任期届满之年,也是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围绕稳增长、调结构、破难题、惠民生,综合施策、攻坚克难,有效扭转了主要指标增速回落过大的局面,全市经济呈现出触底回升、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初步核算,全年生产总值增长6.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实际增长6%10.8%

    张国伟说,2013年工作目标的基本实现,标志着本届政府基本完成了市九届人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经过不懈努力,我市被纳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和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等,平顶山加快发展的政策优势进一步凸显,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五年来,我们直面危机、多措并举,推动经济保持平稳发展;五年来,我们构建载体、优化结构,推动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五年来,我们以创促建、强化引领,推动城乡一体协调发展;五年来,我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推动改革攻坚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成效;五年来,我们改善民生、创新治理,推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年来,我们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推动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张国伟说,回顾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办好平顶山的事情,必须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必须始终加快调整转型,必须始终注重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加强生态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为民惠民,必须始终强化责任担当。

    张国伟说,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也是我市爬坡过坎、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总的看,发展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但也面临诸多有利条件和机遇。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调整结构、加快转型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改革开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更加注重优化经济结构,更加注重强化创新驱动,更加注重建设生态文明,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转中求进,务实发展,坚定不移地走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发挥重要战略支点作用。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经济转型步伐明显加快、基础支撑条件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明显加强、发展内生动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2014年要着力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强化新型工业化主导,提升工业结构层次和发展水平。二、强化现代服务业培育,提升第三产业规模和水平。三、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四、强化新型城镇化引领,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水平。五、强化重点项目支撑,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六、强化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发展驱动力。七、强化文化强市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八、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九、强化改革攻坚和开放带动,提升发展动力和活力。十、强化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提升和谐社会建设水平。

    张国伟最后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信心凝聚力量,用实干谱写华章,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鹰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平顶山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历届市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