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张坤子一行调研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87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财工委委员到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金融部门,就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陪同调研。

张坤子一行在听取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顶山供电公司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后指出,总的看,上半年我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存在问题不少,如一些主要指标有所回落,一些产能下滑令人担忧。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也作出了合理安排。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政府及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务实重干、力促转中求快。要稳定第一产业、重视第二产业、强力推进第三产业,确保产业各项指数不下滑、有增长;要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进各类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要改善民生、惠及民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大工作步伐,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在听取市金融办、平顶山银监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汇报后,张坤子对全市金融部门在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金融部门要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责任感,要树立自身形象、提供优质服务,提升金融业务的透明度;要加强金融监管,有效化解各类金融风险;要进一步加大信贷的投放力度,积极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张坤子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邮政局、平顶山移动公司、平顶山联通公司、平顶山电信公司等单位调研时指出,全市工信部门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按照“转中求快”的要求,切实为全市大、中、小型企业搞好沟通协调,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制定好工业发展规划,为各企业优化好发展环境,使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切实加强对小额担保贷款公司的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监管责任,把风险降到最低;通信部门要完善管理体制,逐步公开各收费信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张坤子在听取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招商局、市供销合作社、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中国石油平顶山分公司、中国石化平顶山分公司等单位汇报指出,在今年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前提下,各单位奋力工作,狠抓管理,迎难而上,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商务、工商部门要把第三产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第三产业发展,保证我市经济持续增长;要抓好市场建设和商贸物流建设,使其方便群众、服务百姓、惠及民生;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招商选资力度,进行大招商、招好商,切实取得招商选资的实际效果;两家石油公司要不断规范石油市场,积极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张弓对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